长天白日里虚度光阴不是我的梦,是现实

 早晨不情愿的起床,下床看到下铺桌子上胡乱的放着两台电脑、空烟盒、各种各样的线,一眼看到室友用来当烟灰缸的罐头杯子里面烟头和唾沫混合在一起塞得满满当当的黄色液体就觉得恶心,再看看周围凳子上被揉成一团的脏衣服就觉得自己竟然可以活的下来也是一种历练。有时候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室友每天过的跟猪一样的生活尽然也可以活的这么开心,一起床先打游戏,玩到精疲力尽再吃饭就是下午了,好像无忧无虑的,欢声笑语在我耳朵里变成烦躁的声音。

  我写这些不是想要说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和他们一样。每天逼自己起床逼自己看书好像可以让我和他们不一样,但是心底里没办法改变自己想要贬低别人标榜自己的愚蠢快感,总是和小伙伴聊别人怎么不对不好,其实心里最明白自己其实每天都在和他们一样醉生梦死,一天一天渴望遇见新的朋友新的事物想转移注意力,假装自己没心没肺依然在追求生命的美好。

  来北京上学两年,每天感觉地铁公车上都是一群漂亮的布娃娃,眼睛里闪着说不出来的光,不算难看,也说不上来什么地方不对劲,前两天公车上过道对面的姑娘一个人占两个位置坐下,上车的人来来回回从她身边走过,她都坚持倔强若无其事的看着自己的手机,就像坐飞机的时候你会特别讨厌前面人把座椅调低恨不得跳起来据理力争,再难受也要委屈自己死死用膝盖顶住座位作为回应,活到这份上已经没有自尊了,只有满腹牢骚。这个地方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好像每个人都愿意用地标用吊牌圈住自己,紧紧攥住自己手上的东西,活的体面有尊严。


我家在东直门住。噢,那挺好的。

我家在国贸住。真的?那逛街太方便了呀。     

前段时间我刚换了个三星觉得不好用给我妈了。

昨天和同学去吃了泰国菜,还不错啦。

寒暄里满满都是挑衅。

   但是这些也教会了我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变得不生疏。

  这种日子让我过的感觉自己总是格格不入,我都想说你们见过雪山什么样子吗?觉得每天早晚太阳好看吗?看过别人发自内心的美美的笑吗?沉醉虚幻的都是醉人的,我自己也分不清楚是怕还是麻木,肯定是我太敏感了。总之现在的我虚度光阴才是现实。

        

                                                   晚安

评论
热度(7)

© FEDE | Powered by LOFTER